没有也不用名字

东迩:

       我喜欢喝咖啡,更喜欢美妙的咖啡拉花。 拉花咖啡是“拿铁”咖啡的一种演变,“拿铁”是意大利文“Latte”的译音,拿铁咖啡(CoffeeLatte)是花式咖啡的一种。咖啡与牛奶交融的极至之作,意式拿铁咖啡纯为牛奶加咖啡,美式拿铁则将牛奶替换成奶泡。

       正是这优雅的奶泡,造就了这一杯杯神奇的拉花咖啡。不要小看这些迷人的图案,每一个都是需要娴熟的技巧和扎实的基本功,即使是简单的叶子图案,也是相当有难度的,我曾经在咖啡店里专注地看过拉花师的神奇动作,在短短的几秒种时间里,仅仅是靠手腕的摆动和倾斜的角度来绘制图案,整个过程一气呵成,融不得半点犹豫,美妙的几何图案就跃然于咖啡杯之上。美妙而不可言喻……

       每个拉花师都是一枚艺术家,用手中的奶泡勾勒出可爱的童话世界,让咖啡这种苦涩的味道,变得甜蜜温馨了起来。找个时间去咖啡馆,点一杯拉花咖啡吧,享受它美妙的制作过程,再把它捧在手里好好珍惜。


评论

热度(30)